前兩周,我妹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家生了一窩小兔,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隨口問問兔子的狀況,結果對方回答這已經是第二窩

(第一窩在幾個月前全數夭折,因為飼主徒手去摸兔仔,導致母兔不肯餵奶,活活餓死的...)

在第一胎全死光的悲劇之後,還讓兔子接著生第二胎的飼主會多負責任?

 

我又很犯賤的問:兔子們都吃甚麼?

結果飼主竟然回答:剛斷奶,所以我餵桂格大燕麥片(認真貌)

 

桂格大燕麥片!

桂格大燕麥片!!

桂格大燕麥片!!!

 

桂格大燕麥片就像跳針一樣在我腦子裡迴旋,

所以下一秒我就說:把兔子給我

 

於是乎,連搭公車都嫌麻煩的我,就這樣搭了好幾個小時的火車去接兔子

(還是當天來回==)

 

本來有四隻,但其中兩隻已被不負責任的飼主說誰想要就拿去吧的隨便心態下送掉了,到我家的就只有這兩個孩子=..=

 

(5/20 剛到家的情況)

 

(感情很好)

 

 

(很好擺弄)

 

 

因為兩隻都是奶油色的,所以一隻叫奶油(butter)另一隻就叫阿飛(fly

抱歉原諒我的惡俗...

這兩隻長得很像,要細分才認得出來

 

 

(阿飛:左側身體有兩個斑點 左耳內側有點白)

 

 (奶油:耳朵尖端帶黑,顏色稍深)

 

 

 

 

第二天帶去給亞幸醫院的張醫師檢查,兩枚都是健康的男孩

不過前飼主的飼養環境似乎不太乾淨,所以兩隻身上都有輕微的蹣蟲,

但現在太小不適合點藥,等大一點再治療

 

因為醫師說兩個孩子瘦得太可憐,所以經過兩周的增肥計畫,

兩個孩子已經從營養不良小難民變成軟呼呼小肉球啦~~~~

 

 

看看那腰身跟肚油,嘖嘖嘖

 

 

 

兩個都是愛吃草的好孩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只有吃跟睡的照片

...因為他們就真的只是吃飽就睡,睡飽又吃

 

 

言歸正傳,這兩個孩子真的很可愛,一放飯就吃得精光,也不會挑草

雖然被抱起來會很掙扎,但只要翻過來摸摸頭,馬上就會享受的閉眼睛了

這樣不挑食又任人擺佈的的好豬仔啊不是,是好孩子,著實可遇不可求啊

 

這兩個孩子雖然年紀小,較無威脅性

但畢竟每隻兔兔的個性不同,不見得都能接受新來的成員

兔兔更需要的是主人的陪伴,而不是主人再養一隻小弟弟或小妹妹來爭寵

所以不建議家中已有一隻以上寵物的飼主認養

 

 

●送養相關●

 

*所在:高雄市文化中心

*名字:奶油阿飛

*兔種:道奇兔

*長相:黃棕色

*性別:皆是男孩兒

*年齡:推測2014年4月出生,目前應該近兩個月大

*體重:兩隻都近800g

*生活:

 O還不會使用便盆,仍在訓練中=口=

 O鋼珠式飲水器OK

 O吃草情況良好,不挑草,目前仍以苜蓿為主

 O目前餵食幼兔飼料

 

*個性:

 

 奶油:很怕生,容易緊張,遇到危險會躲在阿飛身後,但很愛摸摸

    可以抱,但不能太久,超過十秒就會踢人==

 阿飛:稍微怕生,好奇心很強,活潑好動

    跟奶油感情很好,屬於好哥哥類型,讓奶油又踢又打都沒關係

 

*是否結紮:兩隻都尚未結紮

*健康狀況:

 很健康,目前有輕微蹣蟲,等大一點再去點藥即可

 

*需自備物品:所有生活用品

 

*認養人條件:

  需滿20歲,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能負擔寵物的日常開銷與醫療費用

  謝絕未成年人、無養兔經驗者、學生、情侶、家中有學齡前兒童的家庭

 

*送養人:蕭喬治

*聯絡方式:

  站內信

  或是信箱xiel666@hotmail.com

      

*備註:

   ※有意願領養者,煩請複製並回覆以下問題,聯絡方式如上述

 

 一、自我詳細介紹(姓名、年紀、收入來源、居住地、聯絡方式、家中成員...等,可盡量多寫)

 二、家中是否現在或曾經飼養動物,請詳細介紹(若為曾經飼養請說明沒有繼續養的原因)

 三、請問您是如何選擇了領養這一隻呢

 四、請詳述您計畫提供的環境、設備、飲食品牌(請確實了解相關資訊,仍有疑惑可一起討論)

 五、習慣去哪家醫院看診或計畫去哪家醫院看診

 

  為免信件來來回回多次,以上回覆請盡量詳述,也可以在第一次來信中提出其他想瞭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